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

口吃上深圳@4A好去處

事隔一年,大牧羊仔仔、小雪 、Wing又到深圳遊,為慶祝小雪要搬家到新環境,而且工作又開展新一頁。話說兩星期以來一直下着狂風大雨,為了今天的約會順順利利,我們帶了掌管雷雨的打雷姐出行!就是這樣四個available的女生出走香港一日咁多啦!
我們三人約好在上水火車站等,而小雪卻遲到了~我們一直站在深圳地鐵等她,還在開玩笑說,是不是她減肥成功...瘦到認不出來?不久.....小雪終於在人群中現身......依舊的老樣子啊XD
辛苦了小雪做東道主,帶我們吃吃玩玩!先到華新站,本來去鳳凰樓飲茶,可惜要等百幾張枱,等了兩小時還有一百多張票才到我們,實在太可怕!最後,轉了個彎到旁邊的春滿園,等了半小時就有位了......唉唷.....做麼在香港和深圳飲茶都這樣難呢?! 
春滿園評分比鳳凰樓低一點點,不過食物都不錯呢,款式多又有茶具給大牧羊自娛,不斷地幫我們添茶。我們點了生煎包,這個一般般。
 還有紅棗糕,南瓜和香芋做的煎飽,芒果汁配淮山,芝士香芋糕
 炒粿條,蝦餃,煎豆腐。等了兩小時,但半小時就吃清了所有點心了......香港人!慢活慢活啊!
小雪再為我們安排了深圳區的香港版4D真人密室逃脫,才rmb50每位,比香港便宜很多!好~去看跟香港的有什麼差別啦!其實跟香港大同小異........有趣的不是這個密室,有趣的是我們幾個傻傻的在裏面不知要幹嘛!!我們花了很長時間在開一個錯的盒子,連工作人員也看不過眼,給了我們好幾次提示,還加時再加時。最後我們還使出小聰明,沒按照流程去完成遊戲。
密室逃脫花了好長時間, 還以為按摩環節要取消啦!英明的小雪在大眾點評訂了一間距離晚飯地點比較近的按摩店,才....才rmb70加小費rmb50,合共rmb120。按摩了全身和鬆腿,另外還包韓蒸等。小雪和大牧羊看到一堆堆石子的韓蒸都走進去玩了一會。在裏邊的靚太說韓蒸比sauna好啊!不是短時間把毛孔一下子擴張,而是慢慢的溫熱把汗迫出來,韓蒸後四小時內不要沖涼,只要毛巾刷走汗水就好!靚太說蒸完皮膚又滑又光亮。真的假的啦?小雪走吧~再蒸你要溶掉啦!
 晚餐是我們期待的川菜,夠地道的麻辣味,好喜歡他們的酸辣粉和四寶茶。到達時已經快要十點,人家都要關門啦!好吃的菜也賣完了。
 想回味烤魚的我們,服務員說賣光了。那...要泉水雞吧!小雪說這是重慶很地道的菜色。他們用的是烏雞,很有口感!不過今次香菇和雞只有很少件,吃得不夠爽,我們幫他找借口說是快關門没材料了T_T
好啦~好啦~什麼都賣光了~點樟茶鴨,又没有了?哎呀~要一個口水雞和粉蒸肉夾饃吧!
一碗酸辣粉和一碗小麵線,小雪話在重慶的時候會去光顧Top 10小麵線店舖,家家做辣都有不同味道。甜品再來一個蛋煎粃粑。幸福的一天!又飽到中秋!
由坐的士到口岸,再坐火車回家,都有蠢事發生。的士司機的自言自語嚇到了我們,司機也察覺到來安慰了幾句。再來衝自動門......頂!自動門啊!衝個屁啊?後面的阿叔阿嬸又跟着我們衝,痴線啊XD

2 則留言:

天使鱼 說...

哈哈~好漂亮的照片呢~~~充实的一天~

大牧羊仔仔 說...

謝謝你啊!天使魚( ´▽` )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