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8日星期五

第一杯上癮咖啡@cafe Yayoi

這編爛文章有看出不是wing的手筆嗎?嗯~借一借位,由大牧羊自編自導自演的食記,為的要推介一間令我喝過回味無窮的咖啡店﹣cafe Yayoi。說起這家店的位置遠在科學園,雖然環境清休,要不是上班或踩單車路過,應該没原因到此一遊。先介紹cafe Yayoi對面的日本餐廳花見月,也是同一間店,供應比較高級的套餐 ,例如我唯一吃過的北海丼定食,包括多種刺身有海膽、三文魚、帆立貝和海老。而且配有蟹子、紫菜絲和漬物(幾片薄的冬菇)最讚的是海膽,軟滑鮮甜,在香港難得吃到沒有半點苦味。
第一次吃時,廚師忘了給我海膽,幸好同事提醒,之後才補上:P
相隔半年再吃,餐單好像更新了,漬物不同,而且沒有了我喜歡的墨魚,
改為八爪魚和海蛤(?)
$98的中午套餐雖然份量沒很多,略嚴不夠喉,又喜歡蒸蛋,
只要加$15就有滑到不得了的茶碗蒸蛋、麵豉湯、咖啡或茶。不是老闆請客,
中午怎會吃得這樣豪呢......嘻嘻嘻 (o´艸`o)
一直以來都覺得這裡沒好吃的店,就算有也會很貴。直行直過了無數次cafe Yayoi,直至它換了中午menu才吸引我停下腳步。可以像吃車仔麵地自選麵、飯和配菜等等點日式午餐。每一次,當我停下腳步要落單的時候,總有一把聲音叫我小心這間店只賣裝修,不是食物啊.......之後我都放下點餐紙,慢慢消失在店員視線XD

今日終於第一次光顧cafe Yayoi,和同事們一起來吃午飯。我好奇地問收銀阿姨......“你們這裡的咖啡看起來很讚,有沒有好介紹呢?” 事先講明,我不是咖啡熱愛者,即使睏到瘋都不喝咖啡的異種,平常都是wing愛喝!阿姨被我煩擾着選那口味時,終於說“我們的咖啡比pacific coffe要好喝,很多人都刻意回來啊!點latte吧~我們最好喝的!” 
沒等多久,我的午餐很快到了。日式咖喱飯+炸黑豚肉+豆腐扒配一杯有美麗拉花的latte。
嗯~你可以說我未喝過好咖啡,但說它是我喜歡的口味,一定沒有錯!它的味道都比之前喝過的latte濃厚,光是目測都能得到的結果。喝完沒有平常出現的喉痛,口臭,舌頭嚡,反而有淡淡甘香在口裏,感覺好神奇,像毒癮般很想明天回公司前再來一杯......但明天是假期啊T_T

不是炸黑豚肉比石頭還要硬,這次午餐會因latte而給90分滿意度。但......炸黑豚肉......真是硬到不可理喻!是未熟透,還是煮過火?天啊! 

離開前,看到黑板上可愛的粉筆字,我又多口問 “你們有教拉花的嗎?”  噢~原來6點以後可以在cafe學呢!我留下電話等待回覆。不知道我和同事們的拉花課堂最終能否成事呢?! 


cafe Yayoi ﹠ 花見月
地址:沙田白石角香港科學園尚湖樓地下S036號舖

1 則留言: